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人民卫生出版社全国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十四五”规划教材定稿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1-05-30 17:06:394  作者:范宇莹  点击:

5月29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十四五”规划教材定稿会顺利召开。我校副校长赵光、人民卫生出版社许贵强等5位编辑、6部教材的8名主编、13名副主编、60名编者、护理学院的部分骨干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张明宇主持。

开幕式上,赵光向人民卫生出版社多年来对哈医大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对即将出版的集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为一体的护理学类专业“十四五”规划教材充满期待。

全国第五届教材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做了关于“严格把好第七轮本科教材质量关”的主题报告,人民卫生出版医学教育中心许贵强编辑讲解了教材定稿要求与注意事项,人民卫生电子音像出版社王佳莹编辑讲解了融合教材数字内容定稿要求。

我校高度重视教材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战略意义,多维度加强教材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第七轮人卫社护理学类专业规划教材于2020年底开展了编者遴选工作,我校护理学院牵头会同各护理专业人才培养单位对申报教师的政治表现、基本素质、教学经历等各方面综合条件进行了集中评审。最终我校43名教师获批参编资格,其中主编3名,副主编7名,编者33名。

通过承办本次人卫社护理学类专业规划教材定稿会,我校将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人才聚合、成效融合,形成教材工作联动机制和成果分享机制,全面加强适应时代需要的教材建设工作,为我国教材建设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