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9-03 17:49:014  作者:杨烁  点击:

2021年秋季学期如期开学,学校于9月1日下午在主楼校直厅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会议由赵光副校长主持,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教务处、高评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各院系部及大庆校区参加了会议。

校教学督导委员会首席督导谷鸿喜教授、教务处处长钟照华、高评中心主任杨立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振华分别通报了2021年春季学期主要工作并介绍了秋季学期的工作计划。

赵光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教学单位在上个学期取得的成绩,重点对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课程思政、教材建设、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工作进行了点评。他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学校党委2021年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完成各部门、各单位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并重点强调,一要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掌握医学教育发展动态。通过学习、培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将其贯穿到“十四五”规划中,起到引领作用。二是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广泛调研,突出特色,结合社会需求,具有指导性。加强教师和管理干部的培训。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重视教学成果。加强体育、美育和劳育教育。三是规范教学管理,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人才培养靠“守正创新”,要严格执行教学各环节的教学标准,建立规范的制度、方法,教学检查要将全面点评和专项检查相结合。合理应用教学管理平台,通过数据对比分析开展教学研究,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发挥考试的指挥棒作用,提高执业医师考试和住培考试通过率。四是加强教学基本建设。要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申报以及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教学准备工作。临床医学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要及时修订,按照国家最新要求调整毕业实习内容。关注国家级一流课程的评审,做好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积极申报虚拟教研室。

赵光要求各职能部门与各教学单位要加强沟通、紧密配合,保证秋季学期的教学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