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10-29 18:24:034  作者:刘刚 摄影:李文睿  点击:

10月28日,学校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各学院、大庆校区、地病中心、招生就业处等负责就业工作的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赵光参加会议并讲话。招生就业处处长吴玉华主持会议。

赵光强调,一是要继续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和全员包保责任制。年级辅导员、研究生导师要发挥支点作用,多方沟通,形成上下联动全员抓就业的工作局面。二是要加强分类指导,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服务。一方面要做好本科生考研指导,提高升学率;一方面要加强研究生择业观教育,做好相关指导与培训。要督促学生参加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加强心理疏导和安全教育。三是要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援助。建立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形式进行帮扶,精准推送就业信息,优先推荐等。四是要建立和完善就业工作督查机制。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学院领导班子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对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五是要完善招生、人才培养和就业联动机制。将本科招生计划与毕业生就业情况挂钩,把研究生就业情况纳入研究生导师考评体系。六是要探讨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考评制度。研究制定工作考评标准,从机制、体系、方法和效果四个维度对就业工作进行评价,对考评结果优秀的单位要给予表彰奖励。

招生就业处汇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并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生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别做了就业工作经验介绍。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落实学校第二十届七十一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精神,为全面抓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逐年攀升和疫情等因素的影响,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将更加严峻,需要全体人员花费更大的力气,投入更多的精力,全力以赴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