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公布 药学院临床药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入选

时间:2022-03-01 17:11:054  作者:赵舒扬  点击: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有关部署,加快虚拟教研室建设,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号),我校药学院临床药学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首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是经各地各高校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专家综合评议,由教育部按相关工作程序确定。虚拟教研室分为三类:课程(群)教学类、专业建设类、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首批439个虚拟教研室中,课程(群)教学类237个、专业建设类137个、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65个。

“临床药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属于专业建设类虚拟教研室,哈尔滨医科大学为牵头单位,杨宝峰院士为带头人,由15所国内知名医药院校联合组成,是全国首家临床药学专业虚拟教研室。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育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旨在依托虚拟教研室,推动教师加强对专业建设、课程实施、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评价等方面的研究探索,提升教学研究的意识,建强基层教学组织,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