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校参加2022年度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院校线上培训会

时间:2022-03-23 16:43:254  作者:张智玮  点击:

近日,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了2022年度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院校线上培训会,旨在帮助2022年度52所参加质量认证的院校更加深入了解认证指标体系和相关程序,指导院校做好认证准备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协会副秘书长安延强调了开展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的意义,希望各高校提高认识,深入理解认证指标体系,实现认证效用最大化,做强“留学中国”品牌,推动高校来华留学工作提质增效。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高级项目主管王凡介绍了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规则和流程、自评自改注意事项、自评报告和材料准备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要点。

北京理工大学留学生中心主任汪滢针对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的指标体系和自评字段做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田河介绍了该校留学生教育的举措和成效,分享了参加质量认证的工作经验和收获。

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主任翟金鸣希望各高校高度重视此次认证工作,认真对照认证指标体系,不断完善自评报告,做好现场审查工作,抓住认证工作带来的发展机遇。

在国际教育学院即将迎来成立10周年之际,今年将接受“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和“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语授课)质量认证”。认证工作是对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的全面检验。通过本次培训,国际教育学院的人员对认证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校将在留学生教育质量认证工作前期准备的基础上,全面启动认证筹备工作,在各学院、部门配合下,圆满完成认证工作。为国际教育学院成立10周年献礼,为学校百年强校建设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