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召开2022年教学督导培训会暨教学改革研讨会

时间:2022-08-19 15:29:054  作者:白雪佼 兰天  点击:

8月10日下午,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2022年教学督导培训会暨教学改革研讨会顺利召开。刘江恒副院长主持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哈尔滨医科大学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曹德品教授和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前首席督导李玉教授。院督导,各住培基地和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教学管理干部等参加会议。

曹德品以“新时代医学教育质量文化与保证体系的建设”为主题作培训报告。他从新时代背景下质量文化建设的内涵、医学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要点和教学督导在质量保证体系中的作用等3个方面,对医学教育质量文化与保证体系建设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医院今后教学和督导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

刘江恒代表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向为医院教育教学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李玉教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说,医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专家的呕心沥血,没有他们的砥砺前行和无私奉献,就没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获批,就没有医院医教研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曹德品和刘江恒为李玉颁发了荣誉证书。李玉发表了“督与导并重、严与爱同行”为主题的感言,她用质朴的语言回忆了医院教学事业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收获,并感谢院领导和同事们的鼓励和认可。

放射肿瘤科基地教学主任李香兰教授以“住培教学活动指南解读”为主题作培训报告。通过她对指南的解读和住培教学管理经验的分享,让大家对住培教学活动的评价和督导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入的理解,并为如何进一步提高住培教学质量明确了思路,提供了经验。

院首席督导吴瑾教授部署院督导工作时说,要明确教学督导既要发挥“督”的作用,又要起到“导”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督导成员、各教研室和住培基地相关人员、教学管理部门要团结一致,群力群策,不断完善教学评价体系,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强化育人能力,持续提升医院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本次会议吹响了医院教学工作再起航的号角,全体教学督导、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干部,要不断加强教育理论学习,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严格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医院的教育教学事业添砖加瓦,为全面建设“健康中国”“健康龙江”贡献力量!

会议合影

刘江恒副院长主持会议

曹德品教授进行培训讲座

李玉教授发表感言

曹德品教授和刘江恒副院长为李玉老师颁奖

李香兰教授进行关于住培教学的经验分享

吴瑾教授部署院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