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智慧教学展示交流活动

时间:2022-12-20 18:23:354  作者:刘思佳  点击:

为推进智慧课堂建设,切实提高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黑龙江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确定了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中华负责全省高校思政课智慧课堂的教学模式专项工作任务。

12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上开展了以智慧教学为主题的展示交流活动,由学院七位老师为大家进行智慧教学经验分享,副院长张英涛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七位教师结合各个教研室的具体情况依次进行了分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陈芳洁老师通过三个板块分享了智慧教学设计方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寇丹阳老师通过思维导图分享了利用智慧化教学手段促进教学改革的新思考,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张书彬老师运用“1+2+5”的模式汇报了其智慧教学设计方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刘禹彤老师通过课程简介、思政课堂、拓展课堂三个角度分享了她对智慧教学的相关见解,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于雅迪老师分享了《自然辩证法》这门课的智慧化教学设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邵铭浩老师的互动乐园、经典诵读等模块设计也带给老师们有益的启发。

副院长任守双对于青年教师的经验分享表示充分肯定,他从研究生课程的完整化、知识点模块化、资源整理智能化、教学方式趣味化、考核比例规范化等五个角度进行了相关陈述。

副院长张英涛提出要积极尝试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善于学习新技能,适应智慧教学和线上教学给我们带来的考验,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效果。

李中华院长做总结发言,指出这是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智慧教学交流研讨会,也是一次机会难得的集体备课会,这次会议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拓展智能化教育教学方法,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明确了方向,今后我们将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面提升教师智慧教学建设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加快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