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校学生在“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黑龙江省赛区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3-11-12 14:29:024  作者:  点击:

2013“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和演讲大赛黑龙江省赛区决赛,分别在大庆师范学院、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举行,我校英语教研室主任张淑卿受邀担任评委。在两项赛事中,我校包括大庆校区在内共有7名学生获奖。

11月9日,在大庆师范学院首先举行了演讲大赛。经过各个学校的初赛选拔以及教师推荐,一共有56名来自黑龙江不同学校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赛事。

本次比赛以“When Socrates meets Confucius ”(当苏格拉底遇上孔子)为主题,分别进行了定题演讲和即兴问答环节,在演讲环节中,同学们尽展风采;而在即兴问答环节中,尽管外教评委问题十分犀利,但是同学们都沉着应答,台风稳健,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我校来自基础医学院的2012级临床专业陈一阳同学和来自人文学院的2012级营销专业谭依伊同学在大赛中表现优秀,分别荣获黑龙江赛区的二等奖、三等奖。孙志楠老师获得大赛指导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大庆校区基础医学院2012级康复治疗学本科专业王君婷同学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该生由大庆校区王烨老师指导。

11月10日,英语写作大赛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进行。有省内33所高校选拔出的57名优秀学子参加。大赛采用现场写作的方式,选手需在2小时内根据题目要求写出500字左右的议论文和说明文各一篇。采用写作评阅系统、人工评阅相结合的方式予以审核,两篇作文分数相加即得出每位选手总分。

由孙志楠老师指导的2012级临床药学学生寇俊婕获一等奖,由尚冠群老师指导的2012级临床7年制学生肖钰获三等奖 ;孙志楠老师获大赛指导一等奖,尚冠群老师获大赛指导三等奖。大庆校区宋玥洁老师指导的基础医学院2011级病理检验本科专业胡小木同学获得写作比赛一等奖、2011级精神医学本科专业马良同学获得写作比赛三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公益赛事。

陈一阳(男)和谭依伊(女)

王君婷

肖钰(左)、寇俊婕(右)

胡小木接受颁奖

马良接受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