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人文学院《市场营销管理》讲座式教学激发学生学习热情

时间:2013-11-04 09:02:484  作者:赵丹 朱虹  点击:

10月29—31日,哈医大市场营销专业迎来了别开生面的一次授课,辉瑞制药公司多元化业务部销售总监,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叶伟莅临哈医大市场营销专业课堂,为同学们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市场营销管理》的讲座式教学。此次讲座曹德品副校长及教务处给予了关注和大力支持。

叶伟老师首先从人们常见却常为人忽视的例子入手提出一个令人深思的话题——我们营销的到底是什么,开始了以“营销自己,营销事业,营销产品”为核心的教学。叶老师在讲座中围绕市场营销为同学们着重讲解了营销战略、环境分析、信息管理等十二个方面的理论知识。以辉瑞制药为例从市场调研、药品研发、临床试验最后到药品上市系统等视角让大家明确药品市场的特殊性,突出强调“无知必无能”,希望同学们不要急躁,要想在营销领域成名成功必须打好基础,“板凳须坐十年冷”,“厚积才能薄发”。对诸如奥巴马竞选总统时成功的营销策划等许多生动的实战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使同学们在老师妙趣横生的讲解和自我的轻松愉悦中完成了学习任务。此外,叶老师特意为每一位同学精心准备了此次讲座专用的教材,并不远千里从北京带来,同学们深受感动,教材中提供的丰富图片、营销故事,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活跃了讲座的氛围。

市场营销是集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心理学、会计学为一体的一门综合学科。而医药市场营销属于交叉学科,与临床医学和药学密切相关,基于此种学科背景,需要同学们必须具备广博的知识储备、开阔的国际视野、优势明显的协调沟通营销能力以及丰厚的实战经历和经验,此次讲座无疑对上述教学目的和要求的实现起到难得、切实地助推作用。

讲座前,尹梅院长为叶伟教授颁发了人文学院客座教授证书。

叶伟教授走近学生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