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凝心聚力新征程 教师赋能再出发

护理学院开展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

时间:2023-04-17 08:45:004  作者:张明宇  点击:

为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提升学院护理教师教学素养,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我校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开展及课程思政建设工作。4月13日下午,护理学院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第一场,在哈医大智慧教室开启。护理学院名誉院长周郁秋教授、范宇莹副院长、各课程负责人及全体护理师生线上线下同步参会。

范宇莹结合护理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对《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下简称《国标》)从专业认证考察重点、认证的标准和指标、基本程序以及考察重点、考察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结合学院实际,对哈医大护理学专业建设与发展、发展方向与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师生培训。

本次学术活动特邀医学博士南方医科大学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陈瑜教授进行《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与实践》经验分享。

陈瑜从教师是行走的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是课程思政育人主渠道、课程建设是课程思政育人主战场三个方面进行辅导。师生纷纷表示,陈教授以诙谐幽默、富有内涵及感染力的授课风格,以扎实深厚的专业理论、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课程思政的魅力。互动交流阶段,线下线上教师踊跃提问,氛围活跃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