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数字赋能 助力护理科研与实践

护理学院开展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二)

时间:2023-04-20 23:52:284  作者:护理学院综合办公室  点击:

4月19日上午9时,护理学院开展第二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复旦大学护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患者体验研究中心主任,袁长蓉博士进行关于“大数据驱动的智慧护理理论和实践创新”在线讲座。

活动中,袁长蓉博士结合大量科研实例的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大数据的核心价值、大数据驱动的数智护理实践模式、大数据获得的思考路径以及如何将数据与信息化技术相结合,从而提高实践价值,实现业务导向的数据赋能等科学问题。袁教授特别强调场景驱动的数据变现应 “阅人+悦人”,基于全生命周期全健康需求的数字转型,识别需求、场景挖掘,进而获得好数据,为业务导向数据赋能。

微信图片_20230419154515

讲座结束后,袁长蓉教授与我校护理专业师生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对我校师生提出的关于数智护理的应用范畴、大数据获取途径、如何精准化干预等问题进行了精彩解答,并为师生的科研设计与研究方法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护理学院名誉院长周郁秋教授、范宇莹副院长以及博导、硕导等护理学院全体师生线上、线下同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