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2018年度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临床医学院科研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8-10-19 16:17:404  作者:李天宇  点击:

为推动我校临床医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掌握科研项目、成果及重点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动态,进一步落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10月11日至12日,我校开展了2018年度临床医学科研检查工作。科研处处长孙瑞岐、副处长单宏丽和专家组徐长庆教授(组长)、李宝馨教授、吴永会教授、吴树亮教授、金焰教授、钟照华教授、潘振伟教授赴我校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临床医学院进行实地检查。

本次检查范围包括:2017年度已发表的SCI收录文章、2018年年底结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重点实验室安全。2018年上半年,各单位已经按照前期要求完成了相关自查工作,这也保证了本次现场检查高效有序实施。检查过程中,专家组审核了课题的原始数据、实验记录和发表论文等材料,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提出详细且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并进行现场反馈。后期校院将共同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配合相关研究室和课题负责人完成整改,从源头上杜绝学术不端。

专家组和科研处工作人员在各单位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本着贯彻落实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的要求,采取由专家组审查原始材料,科研管理部门答疑的方式进行,简化了过程管理,同时也提高了科研检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