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我校二院肖志波教授和省医科院张勇教授荣获2017年度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时间:2017-07-21 00:46:214  作者:李华虹 杨帆 刘鑫  点击: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日前公布了2017年度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名单,我校二院整形美容外科肖志波教授和省医科院张勇教授位列其中。

2017年度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评审分别针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三个系列。经过形式审查、同行评审、行业评审等步骤的筛选,根据《黑龙江省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及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由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会从全省177名参评者中确定27名参加答辩,答辩委员会由7名院士和6名相关厅局级领导组成,按照严格的评审标准最终确定20名本年度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肖志波,哈医大二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学科后备带头人、教授、主任医师,美国整形外科学会委员(ASPS),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会委员(ISAPS),全国高等医学院校规划教材副主编,《中华整形外科杂志》《中国美容整形外科杂志》等国内外多本学术刊物的编委、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被北京、山东等省市聘为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哈尔滨医科大学 “于维汉院士”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杰出青年人才培养工程。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多项,获各级科技奖励多项,做为一作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0余篇。完成手术五千余例。多次被评为哈医大优秀科技工作者,优秀医务工作者。

张勇,教授,现任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中俄代谢疾病研究所副所长,心血管药物研究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副主任,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副主席,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中俄医学研究中心代谢病研究所青年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专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十余年来一直从事心血管系统疾病发病机制研究。发表研究论文66篇,其中SCI收录49篇,作为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篇,其中多篇被杂志专题评述或被选为封面,影响因子5以上11篇,总影响因子232,单篇最高被他引130次。阐明大明胶囊、粘连平等药物作用机制,扩大其临床适应症,实现较大经济效益;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及其他各类科研项目共12项。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等省部级奖励10项。入选黑龙江省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荣获第十七届中国药理学会--Servier青年药理学工作者奖,中国毒理学会优秀青年科技奖,哈尔滨市青年科技奖。多次荣获哈医大优秀教师、青年教学能手、十佳青年岗位能手、教学新秀、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作为共同执行主席主办国际学术会议4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12 次,作大会/分会报告6 次。

据悉,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每年评审一次,旨在发挥其引导作用,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选拔出创新能力强、业绩突出、在本领域有一定领军作用的青年科技骨干,切实把那些品德兼优、潜心科研、贡献卓著的青年科技人才推荐到省杰出青年候选人中来。我省自1995年设立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以来,经过20余年的发展,该基金已经成为我省高端人才培养和资助计划的引领者,成为支撑科学家科研事业走向成功重要途径,是培育我省高端科技领军人才具有品牌效应的基金,绝大部分入选人已经成为我省科教战线和企业界从事科学研究或技术开发的骨干和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