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唐朝枢教授在我校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2017-12-12 14:48:434  作者:葛思澳 摄影:房伟男  点击:

为确保我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12月11日上午,学校特邀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唐朝枢教授,在主楼三楼演讲厅为我校师生进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专题报告。会议由科研处孙瑞岐处长主持,校长杨宝峰院士与会并讲话。报告厅座无虚席,共计300余人一同聆听了唐朝枢教授的报告。

杨宝峰院士首先对唐朝枢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强调了创新的重要地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为我国科研创新的重要载体,相关工作应受到师生的重视。希望通过唐朝枢教授本次的专题讲座,助力我校国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攀登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唐朝枢教授在报告中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历,针对如何选题、撰写申请书、评审要点以及常见问题等方面展开细致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结束后,唐朝枢教授对现场教师、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经过短暂的休息,下午唐朝枢教授还与我校的课题申请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的深入交流指导。

唐朝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曾任国家九七三项目(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和防治基础研究)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心血管再塑机制等多项研究,长期从事心血管生理及病理机制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在国内外发表论文900多篇,发表SCI收录论文200多篇。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98年),部委一等奖(1991、1997、2003和2005年)、二、三等奖等多项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