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妇产科肿瘤淋巴系统解剖与临床》(第二版)已出版发行

时间:2014-04-24 10:27:214  作者:解剖教研室  点击:

我校王云祥教授和吕玉峰教授主编的《妇产科肿瘤淋巴系统解剖与临床》(第二版)于2014年3月已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

该书的再版主要是补充淋巴解剖研究的新进展、新资料和新技术,系统论述女性生殖器官淋巴管的微细分布、超微结构、三维结构及肿瘤组织淋巴管的特征,重点讨论妇科肿瘤的淋巴转移规律和癌根治术的淋巴结清除术问题,使基础理论和临床实际紧密结合。

我校解剖学教研室自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研究淋巴管,根据研究成果相继出版了《实用淋巴系统解剖学》等5部专著,现人民卫生出版社又批复,《耳鼻咽喉肿瘤淋巴解剖与临床》、《乳腺肺食管肿瘤淋巴解剖与临床》和《胃肠肝胰肿瘤淋巴解剖与临床》3部肿瘤与淋巴解剖方面的系列丛书,将由我校解剖学教研室教授和临床附属医院的相关学科教授共同编写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