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大庆校区获批四项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时间:2013-08-26 09:49:524  作者:李涛  点击:

日前,大庆校区科研工作再传捷报。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严格评审,大庆校区项课题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其中面上项目1项,青年基金项目3项,资助经费合计136万元。

医学检验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志刚博士的《VLDLR在酒精性脂肪肝和肝损伤进展中的作用和机制研究》获批面上项目,药学院于磊博士的《KATP通道的谷胱甘肽化作为败血症严重性的标记作用》、基础医学学院张莉老师的《15-LO/15-HETE在缺氧性肺动脉高压血管外膜重构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护理学院吕雨梅老师的《社区卒中后残疾危险因素模型构建及支持性干预与健康管理模式研究》获批青年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面向全国,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中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多年来,自然科学基金在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发展,促进基础学科建设,发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

近年来,大庆校区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在校长朱大岭的亲自指导下,科研处通过精心策划、宣传动员、专家评点、制度保障、奖励扶持等多种途径营造浓郁的申报氛围,为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大庆校区能够获得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体现了大庆校区教师承担国家级课题的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以及在科研领域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