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哈医大一院600余名职工无偿献血20.5万毫升

时间:2021-07-21 08:17:204  作者:张松  点击:

为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医务工作者示范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献血法》和《黑龙江省献血条例》,哈医大一院南岗院区、群力院区分别于7月12日至15日和7月12日至13日,在南岗院区住院处一号楼前和群力院区门诊部前组织2021年无偿献血活动,哈尔滨市血液中心的献血车一早儿就到医院进行采血服务。

早上8点,医务人员排起长队,在现场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献血基本常识后都在有秩序地填表、等待检验和献血。有的医生趁着早上交班的时间匆忙赶来,献完血接着还有好几台手术;有的是当天上夜班的医生护士,趁着上午休息,也赶来献血;更多的医务人员献血后就直接奔赴一线工作岗位。虽然来自不同的岗位,却都汇集到了献血现场,医务人员撸起袖子,捐献热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血液是生命之源,是临床治疗和医疗急救中必不可少的急救物品,是凝聚着献血者爱心的珍贵礼物。献血车内有许多熟悉的面孔,那是常年坚持献血的医务人员,其中一位临床工作的护士,虽然年龄不大,但献血累计已经超过10次,得到在场同事、血液中心和院领导的赞扬。各职能部门及临床科室也给予大力支持,很多科室的科长、主任、护士长都带头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群力综合办的护理部副主任黄求进说,虽然工作很忙,但看到献血活动第一时间就想尽自己一份力量;医务部、感染监控科等科室也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更应该发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场也有许多新面孔,那是近几年新进的员工们,第一次参加献血;还有很多陌生的面孔,那是来医院探病的家属和医务人员的家属,都自愿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本次献血活动,得到了血液中心和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哈尔滨市血液中心王军主任,王立新副主任,哈医大一院薄红副院长,医务部潘宇主任,输血科刘凤华主任分别到献血现场慰问参加无偿献血的各位医务人员。

据统计,哈医大一院642名医护人员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05140毫升。这次无偿献血活动,捐献的不仅是血液,更是真诚、善良与爱心,一院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树立了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榜样,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