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哈医大一院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医疗队赴明水送医送药送健康

时间:2021-08-02 14:34:064  作者:刘思远 摄影:刘思远  点击:

为了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哈医大一院学生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团委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29日8时,哈医大一院党委副书记迟秋君、学生党总支书记江立带领由内分泌科、消化内科、骨科、心血管内科、口腔颌面外科、神经内科等临床专家,机关干部和医学生组的成23人医疗队来到绥化市明水县。

7月29日下午14时,医疗队抵达明水县双兴镇东双村。在义诊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在哈医大一院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义诊活动有序进行,医疗队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村民进行听诊、血压测量、病史分析、健康指导及送药等健康服务。

义诊医疗队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酷暑深入到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进行健康走访、送药。“没想到哈医大一院的专家能亲自来到家里为我诊病,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在93岁抗美援朝老战士刘凤臣家中,老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在明水县人民医院,哈医大一院护理部副主任廉爱玲、医德医风办公室主任李则河分别开展了护理管理知识讲座和医院信息化建设培训与交流。培训使得基层医院对护理管理以及智慧医疗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为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基层医疗质量提供了强大助力。

7月30日8时,医疗队在明水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开展“服务百姓健康”大型义诊活动。专家们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治疗方案、免费赠送药品。专家们的诊疗深受百姓欢迎,切实让明水百姓享受到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所带来的便利和实惠。专家们敬业精神和精湛医术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称赞,他们纷纷表示:“哈医大一院专家团队的到来,使我们不出县城就能享受到省内顶级专家的诊疗。”

针对多数患者年纪较大,对自己的情况介绍不清,大学生志愿者们耐心、详细地了解每一位老人身体和疾病的具体情况,并导引合适的专家进行诊疗。

义诊结束后,医疗队的各位专家顾不上休息,分别深入内科、骨科、手术室进行查房、疑难重症会诊及指导工作。在内科病区,内分泌科匡洪宇教授、消化内科史立军教授、心血管内科公永太教授、神经内科孙晓嘉副教授为一例冠心病、糖尿病性酮症、心功能不全的重症患者进行疑难病例会诊,提出治疗意见。专家们的亲身传授,为明水县人民医院的医师拓宽了临床工作的诊疗思路,提升了疑难病例的诊治能力。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哈医大一院始终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作为实践育人的任务,坚持在社会实践中拉近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并推动龙江医疗事业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