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互联网+医疗”在线服务方便患者就医

时间:2022-03-17 18:36:234  作者:周汐遥  点击:

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哈医大一院多举措保障患者就医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做好医疗服务,医务人员利于自己的业余时间为患者答疑解惑,越来越多的患者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带来的便利服务。

近日,一位患大疱性类天疱疮的姜先生,在医院出院时每日需用大量的美卓乐、环孢素,医生嘱其定期复查。但患者居住地离医院很远,于是通过互联网医院复诊,每两周传一次患者皮损和化验结果的照片,哈医大一院皮肤科医生孙丽梅根据病情指导患者将药物减量。几个月过去了,目前该患口服美卓乐已减到每日6mg,环孢素每日4粒,皮损全部消退,无复发,化验结果正常。网上复诊为患者节省了大量时间,为患者排忧解难。

“大夫,我贫血能做子宫肌瘤手术吗?”一位省内患者从哈医大一院互联网医院向妇科医生柳英兰求助。该患者在当地医院发现粘膜下肌瘤较大,被建议到大医院进行手术治疗。随后,该患者找到了哈医大一院互联网门诊。通过咨询,柳英兰判断该患者具有巨大子宫肌瘤,呈粘膜下生长伴有月经量过多和月经经期延长,已经合并严重的贫血。柳英兰对患者耐心指导,并告知疫情期间需要准备的特殊材料以及需要上传的大数据,通过网络,开具了电子入院单,并耐心指导具体入院细节,使患者在入院之前,避免了等待和材料不齐所引起的麻烦。患者顺利在短期内完成入院手续,并在纠正贫血之后,在哈医大一院妇科得到成功的手术救治,术后恢复良好,患者不仅对治疗效果非常满意,同时对“互联网+医疗”解决民生刚性需求的形式连连称赞。

通过手机客户端,医生和患者联系到了一起,“互联网+医疗”在线服务让患者看病越来越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