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哈医大肿瘤医院护士长唐丽娜:白衣执甲 二度出征

时间:2022-05-05 10:38:374  作者:李宴群 王卓  点击:

3月14日,在吉林疫情蔓延的关键时刻,哈医大肿瘤医院闻令而动,选拔了15名医护骨干,加入黑龙江省援吉医疗队奔赴千里之外的“疫”线。在吉林支援的日子里,无一人后退、无一人掉队。

这其中就有头颈外科鼻咽喉口腔一病房的护士长唐丽娜。

这是唐丽娜的第二次支援,与第一次怕家人担心,不敢告知父母的忐忑心情不同,这一次她是带着家人的鼓励启程支援吉林的,心中更是充满了力量。作为此次医疗队的护理领队,唐丽娜不仅承担着与吉林人民同风雨共命运的使命,还有要保证医疗队员安全、带领大家打赢这场战疫的责任。为了保证队员们在支援期间的身心健康,在工作中有抓手,唐丽娜带领队员们对病区进行了改造,制定了重症监护室病房护士工作流程及工作制度,尽全力保障每一位队员的安全。唐丽娜说:“第一次支援,我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而这一次,我更深刻地了解到一名党员在疫情面前的责任与担当,这一次支援,改变的是地点,不变的是初心。只有全力以赴,才对得起吉林人民的期待。”

3月15日,抵达吉林当晚,正当唐丽娜同其他兄弟医院护士长们一起商讨完善工作流程时,医疗队接到了准备进舱的通知。唐丽娜说:“那一晚我至今记忆犹新,每一个医疗队员都给我发了信息请求第一个进舱,面对未知的一切,医疗队的队员们无一人退缩,即便隔着屏幕,依旧能够感受到大家甘愿奉献的真诚与心切。”在掌握了所有队员的培训情况后,唐丽娜快速精准排班,与当夜值班的队员反复沟通,讲解工作重点,强调防护一定不能懈怠。

重症监护室里的工作是紧张且忙碌的,唐丽娜作为护理领队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松懈,每天回到驻地,还要带领队员完成核酸采集任务,保证核酸采集工作顺利进行。直到一个清晨,准备开始新一天支援工作的唐丽娜刚刚打开门,就被眼前的一幕温暖了,“那是我过得最难忘的一个生日!”唐丽娜说,“初到吉林,任务非常繁重,这个生日我本不打算过了,就想着什么时候回去了,再和朋友聚一下,却没想到队员们都记着。”简单的生日面透着队员们满满的爱,小纸条上更寄托了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吉林自有吉临时,回首支援吉林的日子,唐丽娜说:“这一路走来,正是医护和患者双向奔赴的合力,才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底气和勇气。医院是我们最坚强的后方,感谢队友们一路走来的相互扶持,感谢吉林人民对我们的信任。愿春暖花开时,我们都能摘下口罩给彼此以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