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五一假期 哈医大一院坚守在岗位上的人们

时间:2022-05-05 10:30:034  作者:徐旭  点击:

五一期间,哈医大一院的门诊、病房、手术室、急诊室、缓冲病房、发热门诊的工作人员,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在急诊没有节假日,今天是劳动节,每天我们都面临近千名患者的抢救工作。”清晨,哈医大一院急诊室男护士杨卓询查看一位刚刚被120送来的老人。

“大家一定要一起用力,轻抬轻放,来1、2、抬。”群力院区急诊护士和患者家属紧急将一名120从鹤岗转运来的车祸患者台上医院的平车。

“抢救患者就是与时间赛跑,急诊室每一天都是我们抢救生命的战场。”急诊室护士杨雯为心肺复苏患者紧急静推抢救药物,经过快速的抢救,成功挽回了患者的生命。

“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抢救患者没有一刻可以等待。”群力院区负压导管室内,公永太、孙党辉、赵洪伟医生正在为一名核酸结果未出、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进行急诊介入治疗。

“放心吧,在缓冲病房内有我们,一定保证您的安全和健康。”内科缓冲病房内,护士正在为刚收入的患者测量血压,及时关注患者的情况。

“老大爷,我们是无假日医院,您检查完就回来找我,我一整天都在。”呼吸科于世寰教授在诊室内为一名患者诊查身体。

“你看一点都没有增长,回家继续用药,定期观察吧。”胸外科姜久仰医生为一名定期复查的患者,介绍病情的发展情况。

“小家伙吃得真香,过完节你就能健健康康的回家啦。”新生儿科护士张晓园充当起“临时妈妈”,为一名新生儿喂奶。

“胃粘膜很‘干净’,检查完您就可以回家安心过节了。”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无痛诊疗中心内,孙洪程和韩旭正在为一名患者进行无痛胃镜检查。

“劳动节站在手术台前,又帮助了一名患者,过得特别有意义。”5月1日上午9时30分,在哈医大一院中心手术室内,普外科陈华教授为一名胰腺肿瘤患者施行3D腹腔镜胰体尾切除术。

5月1日,哈医大一院呼吸科专家刘晓民教授作为本次哈尔滨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正在组织黑龙江省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会诊交班。他已经在救治医院坚守46天。每天为全市定点医院会诊,制订救治方案。

哈尔滨市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内,哈医大一院核酸检测医疗队苏广明,史婧正在加样。哈医大一院移动核酸检测团队当日完成1.6万管核酸检测。

“擦得干干净净的,患者放心,我也放心。”5点30分,保洁人员早早的来到门诊,为候诊区的座位清洁消毒。

“把好入门第一关,五一我在岗。”保安认真查验患者的健康码、核对身份证信息48小时核酸证明。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哈医大一院医务工作者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在忙碌中度过这个特殊的劳动节他们是这个节日里最美的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