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哈医大肿瘤医院护理核酸采集团队获第六届哈尔滨医科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22-05-05 18:45:544  作者:肿瘤医院团委  点击:

4月27日,哈医大肿瘤医院护理核酸采集团队获第六届哈尔滨医科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自2021年初望奎县发生疫情到四月初学生集中返校,从九月巴彦县、木兰县的疫情防控到全年哈尔滨市全民核酸检测,哈医大肿瘤医院护理核酸采集团队积极参与核酸采集支援任务。2021年全年共完成90次核酸采集支援任务,共计2713人次,是全院护士总人数的2.5倍。

2021年9月21日,正值中秋佳节,哈医大肿瘤医院50名护士两小时内冒雨集结,全员驱车三个多小时,奔赴巴彦县各村屯,连夜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全体人员整整奋斗了一夜,采集量近四万人次,受到巴彦县人民政府的高度认可。

2021年9月27日,出发支援木兰县的20人核酸采集队伍在进行了3天的支援任务后,又接到了继续支援巴彦县的通知,核酸采集团队15分钟内整装待发,开启了为期7天的支援任务。在支援任务中,他们不分昼夜,采集量近八万人次。木兰县为参与支援核酸采集任务的每位护理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发来感谢信。

面对哈尔滨市多轮全民核酸采集的紧急任务,他们迅速集结百余人队伍,夜晚接到支援任务后,凌晨四点出发到达支援社区,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口罩和防护面屏,为了尽快采集更多的核酸样本,他们不敢多喝水,长时间佩戴防护口罩,脸上有深深的勒痕,但他们并没有因为疲惫和伤痛而退缩,全年累计160万的采集量,哈医大肿瘤医院护理核酸采集队伍用医者担当和奉献,全力守护着城市百姓的生命安康。

哈医大肿瘤医院护理核酸采集队伍在保障哈尔滨市卫健委支援社区任务和哈尔滨医科大学采集任务的同时,还在医院各科室抽调护理人员进行全院核酸采集任务,把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做到全年支援人员零感染。

疫情当前,所有医护人员都承担着同一个使命,守护着人民健康。他们是病毒的“狙击手”、患者的“生命线”,正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