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不负嘱托 沐春而归 哈医大一院支援吉林重症救治医疗队平安回家

时间:2022-05-06 15:11:014  作者:徐旭  点击:

5月4日上午,哈医大一院支援吉林重症医疗队结束14天的隔离休整,从大庆市乘车返回哈尔滨市。哈医大一院三批52人重症医疗队不负嘱托,圆满完成支援吉林重症患者救治任务,沐春而归。

“欢迎你们平安回家,你们大家都辛苦了!”哈医大一院在家领导班子、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医疗队员所在科室工作人员和家属来到现场迎接他们的平安归来,并送上鲜花。

3月初,吉林省新冠疫情爆发式增长,重症和危重患者也呈爆发式增长。按照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哈医大一院先后派出三批均拥有多次抗疫经验的52人重症医疗队驰援吉林。经过40多天艰苦鏖战,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国家卫健委和当地各界一致好评。

“黑龙江重症医疗救治队圆满完成支援吉林市的抗疫任务,我们打了一场漂亮的硬仗。”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首批专家、哈医大一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赵鸣雁教授介绍,医疗队即将撤离的时候,吉林市中心医院的医生们激动地说,感谢黑龙江医疗队,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隔离结束后,我和队员们也将再次投身龙江抗击疫情、保障患者救治的最前沿,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最终战胜疫情。”

早早在楼下等候着,眼神中满是期待和欢喜。

离家快两个月了,我们马上就要回家啦。

我最帅的爸爸终于回来了。

人一个不少的安全带回来了。

归来依旧是少年。

请记住这52位英雄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