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乡村振兴聚爱心 医疗帮扶显真情

哈医大肿瘤医院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义诊活动

时间:2022-08-17 17:59:384  作者:肿瘤医院公益事业部  点击:

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促进省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近日,哈医大肿瘤医院义诊专家团队来到五常市镇西村开展义诊工作。

乡村振兴送健康到村义诊暖人心

为确保此次义诊活动取得实效,哈医大肿瘤医院派出乳腺外科一病房主任许守平、骨科医生郝玢、消化内科一病房医生杜晓雪、心内科医生张美岭、头颈外科甲状腺病房医生于家伟、VIP全科病房医生付爽、心肺功能室医生范瑞锦、超声科医生李博和护理部护士李喻岩为村民开展义诊及健康体检工作。义诊开始前,张美岭作了题为《心血管疾病的科普》的健康讲座,她提到,目前在心血管预防方面,依旧缺乏预防与治疗的融合,希望可以通过专业医生的角度分享真正有用的健康知识,提升百姓健康意识,让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观念深入人心。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村民,耐心解答村民的疑问,为他们做健康检查并详细询问身体状况,讲解保健、饮食、安全用药等健康卫生常识,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疑难问题。医护人员的细心问诊、耐心解答,赢得了村民们的广泛赞誉,“我有糖尿病,有时候拿不准怎么吃药,今天省里来了大专家,仔细地给我写了怎么吃药,太感谢了!”杜大娘高兴地说道。

专家讲座到县城培养“第一守护神”

乡村医生是村民健康的守护人,乡村医生的诊疗水平直接影响了农村居民的健康水平。哈医大肿瘤医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同时,也十分重视乡村医生的能力培训,这一次,许守平为五常市80余名县乡村医生作了题为《提高乳腺癌患者净获益方法与策略》的讲座。许守平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培训,可以帮助乡镇医生提升技能水平,让乡村医生成为村民的“第一守护神”。

近年来,哈医大肿瘤医院主动担当作为,扛起社会责任和公益责任,让更多农村群众享受到在家门口就可以看上专家号的便利,为助力乡村振兴持续贡献力量!

乳腺外科一病房主任许守平为村民义诊

骨科医生郝玢为村民义诊

消化内科一病房医生杜晓雪为村民义诊

心内科医生张美岭为患者义诊

头颈外科甲状腺病房医生于家伟为村民义诊

VIP全科病房医生付爽为村民义诊

超声科医生李博为患者义诊

心肺功能检查室医生范瑞锦为村民做心电检查

乳腺整形外科病房护士李喻岩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

乳腺外科一病房主任许守平为县乡村医生作讲座

心内科医生张美岭为村民作科普讲座

义诊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