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哈医大四院应用腔内介入治疗技术成功救治重度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

时间:2023-02-10 22:51:294  作者:四院宣传科  点击:

近日,哈医大四院介入血管外科团队在李威教授的带领下成功救治一例重度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

据悉,患者赵大爷糖尿病史30年,一年前出现右下肢疼痛,间歇性跛行,静息痛,诊断为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曾在当地行右下肢动脉血管成形术治疗。但期间反复出现再狭窄情况,半个月前赵大爷右下肢再次突发剧烈疼痛、局部皮温低并伴有足部破溃,不能行走,便慕名来到哈医大四院介入血管外科进行治疗。

介入血管外科李威教授详细了解患者病情后,为其紧急相关完善检查,发现患者下肢动脉闭塞情况十分严重,如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因为血液供应不足,造成组织细胞萎缩或坏死导致截肢风险,决定马上为其进行手术治疗。

b5d869160218d7609d99cd3ab4caa0e

根据病人病情,李威教授为患者行血管腔内介入治疗。术后患者疼痛症状即刻缓解,效果显著。李威教授介绍,经过腔内介入治疗,患者最大程度的保留了肢体功能,避免了截肢的后果,同时为病人解除了痛苦,极大地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使患者最大程度的恢复健康,保障了他们的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