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哈医大二院健康科普活动走进哈尔滨工程大学

时间:2023-03-10 15:23:454  作者:田为 曹玥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哈医大二院党委牵头举办“哈医大二院健康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与各大高校建立紧密联系,走进校园、走到师生身边进行健康科普宣传教育及咨询活动。3月8日,哈医大二院健康科普专家团队一行八人走进哈尔滨工程大学,为学校教职员工和退休教师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指导用药等健康服务。在近三个小时的活动中,专家们为二百余位教师进了答疑解惑和健康科普,受到了学校教师们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哈医大二院健康科普专家团队走进哈工程

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赵镇、校医院院长梁奎英等领导欢迎哈医大二院专家团队

为保证健康科普活动的专业性、精准性、全面性,哈医大二院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师们所提出的健康需求以及职业特点,派出心内科副主任张烁教授、骨外科七病房(脊柱外科)主任徐公平教授、内分泌科四病房副主任项莹教授、癫痫及睡眠障碍中心负责人朱延梅教授、普外科九病房(乳腺外科)张东伟教授、消化内科裴凤华副教授和心内科刘海霞主任医师、孟玮主治医师等八位专家,组成此次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专家团队。

心内科副主任张烁教授提供专业的诊疗咨询和健康指导

骨外科七病房(脊柱外科)主任徐公平教授阅片,并提出诊疗意见

内分泌科四病房副主任项莹教授指导如何控制血糖

癫痫及睡眠障碍中心负责人朱延梅教授科普如何改善睡眠

乳腺外科张东伟教授答疑解惑

消化内科裴凤华副教授询问病情并提出诊疗方案

义诊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专家们细心问诊、认真检查,张烁教授带领团队为有高血压病史的教师现场测量血压,普及如何正确测量血压,同时指导心血管疾病患者规范化就医和用药;徐公平教授通过检查报告和查体,提出合理化诊疗建议,并向人们科普缓解颈椎、腰椎疲劳的方法;项莹教授查阅患者内分泌相关检查结果,耐心解答健康问题,给出预防保健、合理膳食、规范用药等建议;对有睡眠困扰的教师,朱延梅教授对其进行全面综合评估,有针对性地给予个性化睡眠障碍诊疗方案;张东伟教授为有乳腺疾病困扰的教师们逐一进行筛查,排忧解难,帮助她们走出疾病误区;裴凤华副教授细致询问病情并提出诊治方法,及时指出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强调定时体检的重要性。前来参加义诊的教师们纷纷为医生团队的专业与权威点赞。

心内科刘海霞主任医师指导如何科学用药

心内科孟玮主治医师测量血压,并指导正确使用血压计

心内科团队成员科普高血压防治知识

据悉,哈医大二院健康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在健康节日或特殊节点时,医学专家团队走进校园,走到教师和学生身边进行医学知识、健康常识、急诊急救等科普宣教和义诊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校园健康教育氛围,提高师生的保健意识和健康素养,为龙江人才健康保驾护航。哈医大二院健康科普活动已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顺利举办,并积极与各高校建立良好的沟通联系,以期为健康龙江、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