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哈医大一院举办全国第24期老年综合评估培训班

时间:2023-03-23 15:25:534  作者:曲光瑾  点击:

3月17—19日,黑龙江省老年医学学会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举办的全国第二十四期老年综合评估(师资)培训班在哈尔滨市成功召开。

全国第24期老年综合评估(师资)培训班合影

该培训首次在黑龙江省举办,由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指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加实操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三十多家医院150余名医生护士参加。

哈医大一院干部病房石立力教授开班致辞

该培训班旨在为全面推广老年综合评估技术,加强医护人员队伍的能力和素质建设而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的系列活动,自开办以来为各地输送了大量的老年综合评估人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哈医大一院于凯江院长致辞

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多位资深专家授课,围绕老年综合评估方法与技术、常见老年综合征的临床干预及多学科团队管理策略,以及老年医学相关领域的新技术、新进展等方面展开,旨在进一步加强相互间的学习与交流,充分发挥产学研团队作用,促进老年综合评估事业的发展。

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第7-8届副主任委员蹇在金教授致辞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石立力教授主持,黑龙江省老年医学学会高广生会长、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保健局李殿春处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于凯江、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第7-8届副主任委员蹇在金分别就培训班进行了致辞。

黑龙江省老年医学学会高广生会长致辞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保健局李殿春处长致辞

本次理论培训邀请到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第九届主任委员于普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张存泰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蹇在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何平教授、宜春市人民医院辛花平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吴剑卿教授、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吴桂华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黄改荣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石立力教授、韩辉教授、吴秀萍教授、郭媛媛教授、郑轶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周平教授、甘露教授等多位讲者,内容覆盖中老年医学的发展与展望、血管衰老的评估、新冠肺炎疫情下老年综合评估工作的开展及案例分析、老年多重用药的评估及管理、老年营养不良的评估与干预、老年谵妄的评估与管理、老年吞咽困难评估和干预等。线上线下融合授课,让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更了解老年综合评估的知识和技能。实操培训由哈医大一院曲光瑾、王立娜老师围绕老年综合评估的实际操作展开。

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第九届主任委员于普林教授授课

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张存泰教授授课

本次培训班以理论加实操有机结合的形式提升老年医学队伍的能力,为未来全面推广老年综合评估技术,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战略目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