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哈医大一院举办省医学会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冰城医院管理论坛

时间:2023-05-15 16:02:544  作者:马原 徐旭  点击:

5月13日-14日,由黑龙江省医学会、黑龙江省健康产业协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黑龙江省医学会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医院管理创新与高质量发展”——首届冰城医院管理论坛,在哈尔滨市顺利召开。

方传龙主任致辞

于凯江院长致辞

张宗久常务副院长分享《“十四五”医院药事管理助推公立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蔡秀军院长分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标杆医院的邵医实践》

马旭东处长分享《2023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解读

5月14日,“医院管理创新与高质量发展”首届冰城医院管理论坛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哈医大一院潘宇副院长主持开幕式。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方传龙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于凯江院长分别致辞,向与会嘉宾表示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周科峰副院长分享《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临床新技术发展与管理》

杨薇副院长分享《DRGs时代医院的绩效管理》

于凯江院长指出,医学管理创新对我省医院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哈医大一院积极探索现代医院管理的新理念新机制,落实健康龙江、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希望此次省医学会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对促进我省医院管理优质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院管理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在本次论坛精彩的学术环节,由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张宗久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蔡秀军院长、国家卫健委医政司医疗质量与评价处马旭东处长、南京鼓楼医院周科峰副院长、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杨薇副院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金昌晓党委书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阎雪副院长分别带来专业的学术分享,内容详尽,讲解深入,与会专家收获颇丰。哈医大一院李悦书记、薄红副院长、哈医大六院彭相文副院长、哈医大二院王广志副院长分别主持学术交流环节。

学术讨论

随后,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李彩娟院长、大庆市龙南医院李长福院长、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张效宇院长和哈医大四院吴江副院长围绕“如何在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及DRG时代,实现医院精细化理?”进行了精彩的讨论。

会议期间同时举行了黑龙江省医学会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黑龙江省卫生健康管理服务评价中心张秋滨秘书长、黑龙江省医学会学术部主任孙永生出席会议。经现场投票选举,哈医大一院潘宇副院长当选首届黑龙江省医学会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医大二院王广志副院长、哈医大四院吴江副院长、哈医大六院彭相文副院长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大会选举产生22名常委、50名委员。

哈医大一院于凯江院长做大会总结时表示,本次论坛邀请专家分享内容体现出了高水平和国际视野的管理经验,在关注医院管理创新上,有热情、有办法、有理解,为我省医院管理者学习国内先进经验搭建了成功的平台,针对医院管理的热点、焦点问题达成了共识,找到了办法,加深了省内同道的友谊,进一步促进黑龙江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建立,促进各级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方传龙,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于凯江,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张宗久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蔡秀军院长、国家卫健委医政司医疗质量与评价处马旭东处长等国内知名医院管理专家出席论坛,聚焦医院管理关键问题及薄弱环节,共论管理创新,共议前沿发展。400余位省内各级医院管理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