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黑龙江省九三学社哈医大二院支社义诊专家团走进宁安市渤海镇上屯村

时间:2023-05-18 16:17:504  作者:田为 杨嘉安  点击:

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提高基层群众满意度,5月16日,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迟沫涵,哈医大二院党委副书记王洪亮,黑龙江省九三学社哈医大二院支社主任委员乔虹等一行11人义诊专家团走进宁安市渤海镇上屯村开展“优质医疗下沉 助力乡村振兴”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医疗服务,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在近三个小时的义诊活动中,专家团队为200余位上屯村村民及附近工厂工人提供细致诊查、用药指导、测量血压等健康服务,并向群众宣传讲解健康知识,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宁安市委高度重视,义诊正式开始前双方进行友好交流。宁安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廉杨对黑龙江省九三学社哈医大二院支社义诊专家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义诊活动,进一步提升当地群众健康水平,增强群众卫生保健意识。宁安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付志斌,宁安市组织部副部长祁建伟及哈医大二院义诊专家团共同参加座谈。

哈医大二院党委副书记王洪亮讲话

哈医大二院党委副书记王洪亮详细介绍哈医大二院的公益传统和特色优势。王洪亮表示,多年来,哈医大二院坚守公益传统,长期开展爱心义诊及健康科普等活动,先后派出多支义诊专家团下乡镇村屯、进校园企业送健康、送知识、送温暖,中共党员、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群众等都积极参与其中。下一步,哈医大二院将继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引领全院统一战线共画同心圆,赓续优良传统,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谱写医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黑龙江省九三学社哈医大二院支社主任委员,哈医大二院内分泌科主任乔虹教授为村民义诊

省九三学社哈医大二院支社主任委员乔虹表示,“哈医大二院九三学社社员都是科技、医疗等方面的高级知识人才,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是支社的特色,在前期调研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上屯村内老年人居多,且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骨关节疾病等人数较多。结合当地实际需求,本次精选内分泌科、中医科、老年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和骨外科等六个专业的医生到村内义诊,把关爱群众健康的举措落到实处,实实在在为百姓健康排忧解难。”

中医科于慧敏主任医师为村民把脉问诊

神经内科吴云主任医师为村民阅片

5月16日13时,义诊活动正式开始,村民们为远道而来的专家们送上热烈的掌声。在义诊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秩序井然,据悉,有的村民提前一小时就在村委会门口排队等候。专家们仔细问诊查体,结合患者实际情况给出个体化治疗建议,并耐心细致讲解卫生保健、营养膳食、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村民张大娘激动地说,“想不到省里的专家能到我们村里,到我们的身边给老百姓看病。专家们的态度特别好,讲解很细致,很感谢专家们的到来!我一定按照专家的治疗意见,好好控制血压和血糖。”

呼吸内科黄坤主任医师为村民听诊

内分泌科梁梅花主任医师为村民查体

老年病科么晓轶主任医师为村民答疑解惑

骨外科任聪主任医师耐心问诊

迟沫涵、王洪亮等一行在宁安市组织部副部长祁建伟及宁安市渤海镇党委副书记李佳隆的陪同下,在上屯村内参观。走访发现,专家到百姓身边义诊,群众很满意。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迟沫涵强调,哈医大统战成员义诊团是哈尔滨医科大学乃至黑龙江省的重要志愿服务力量,哈尔滨医科大学及各附属医院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人才资源优势,多次深入到省内偏远村镇送医送药,哈医大将进一步凝聚全校统战人士力量,汇聚更多资源,继续做好送医下乡等公益活动,为助力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