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赵长宏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5-13 11:27:364  作者:李宴群 白雪佼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积极落实中央、省委、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开展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医院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5月12日,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赵长宏为医院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机关科室主任、副主任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党课。院党委副书记胡洪涛主持会议。

赵长宏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旨,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从“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六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课题。使大家进一步清楚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为什么能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根源。

赵长宏指出,全体党员要从学习党的历史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史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他强调,一要强化对党史学习的认识。学党史知未来,历史总是在不断重复,要通过党史学习,不断增强领悟能力,强大思想智慧,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职责履行和工作开展中,打造新发展格局。二要深刻理解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结合自身实际,思考如何在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品质中,在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解放、祖国统一不畏艰险、勇于献身的革命情怀中更好地开展工作,实现理想使命。三要增强认同感和行动力。增强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伟大成就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远大理想目标,立足本职工作,敢于自我革命,不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自己。

胡洪涛概括介绍了近期医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内容,各党支部、广大党员的学习情况,同时鼓励大家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各党支部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相融合,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切实提高医院党史学习教育质量。

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自觉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深入学习中担当作为,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改革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