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地病中心党委组织参观红色场馆重温革命情怀

时间:2021-05-24 09:49:114  作者:段旭  点击:

为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提升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地病中心党委组织参观红色场馆,开展“追溯红色之路 重温革命情怀”活动。

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5月20日,地病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和党员代表在副主任申红梅、杨宝田带领下参观了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作为哈尔滨市重要革命遗址,是重要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场馆由中共哈尔滨组成立与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和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四部分展区组成,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为主线,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画卷。

党史馆中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参观的党员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地氟病所专家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4月28日,地氟病所高彦辉所长一行在甘肃省氟中毒病区调研之际参观了位于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调研组成员被西路军悲壮的斗争历程深深的震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表示定会传承和发扬西路军的奋斗精神,立足于岗位,为祖国和人民服务,在地方病防治工作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讲解员为调研组成员讲解西路军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