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大庆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第一轮集中巡回指导工作

时间:2021-05-28 14:34:184  作者:  点击: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月度计划安排,5月20日至25日,大庆校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开展第一轮集中巡回指导工作,指导各基层党组织查摆问题、挖掘特色、树立典型、提炼总结。

为做好本轮巡回指导工作,5月18日召开了校区巡回指导组组长碰头会,按照大学巡回指导组反馈意见,结合校区实际,研究第一轮集中巡回指导的内容和重点,制定校区巡回指导文件、查阅目录和材料标准。5月19人,校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李国军组织召开第一轮集中巡回指导工作会议,明确校区巡回指导的材料查阅要点,统一巡回指导的材料检查标准。

5月20日开始,四个巡回指导组分别深入校区13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推进情况进行指导。巡回指导组成员通过检查会议记录、学习笔记、查阅电脑、交流谈话等方式,对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主题党日、党史微课堂、青年学生宣讲团的组建和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进行检查,与各基层党组织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实践、典型做法、成功经验进行了交流,对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

5月27日,校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轮集中巡回指导总结会,各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巡回指导组认为,各基层党组织均建立了责任明确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召开了动员会和领导小组会议,制定了工作方案和计划,开展了专题学习、专题宣讲和主题党日活动,建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并明确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各学生院系组建了青年学生宣讲团并组织了宣讲活动,总体上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同时,各基层党组织在学习方式、主题活动、实践创新等方面都各有特色和亮点,在校区简报上进行了宣传报道。

大庆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将进一步梳理、总结、提炼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并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