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任守双教授作“毛泽东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智慧”专题讲座

时间:2021-06-02 08:01:404  作者:孙宇航 马静松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5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任守双教授以《毛泽东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智慧》为题,为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带来一场在党史学习中掌握创新思维方法的精彩讲座。

任守双从三个角度对“毛泽东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智慧”进行阐述。毛泽东以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理论上对马克思恩格斯思想进行创新,实践上对俄国十月革命和苏联模式加以改造;毛泽东在革命时期、改造时期和建设(初步探索)时期均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批判创新;阐述了毛泽东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成果及其蕴含的智慧。

任守双表示,毛泽东是一位伟大的历史人物,他所创立的毛泽东思想是中华民族的理论信仰,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在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等理论的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创造性的解决了一系列难题,取得了伟大而辉煌的成就。

听取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进一步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指导思想。毛泽东对马克思主义的批判性创新,符合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践需要,也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出现新形态,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创造性发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敢于想象、敢于探索,多使用发散思维,感受批判性创新对时代的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