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地病中心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6-29 13:36:434  作者:王艳  点击: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沧桑巨变。为了喜迎党的百年华诞,6月28日下午,地病中心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地病中心书记孙殿军,副主任申红梅、杨宝田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受表彰对象及研究生党员代表在大会议室主会场参会,其他全体党员在分会场同步收看,会议由杨宝田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表彰了先进基层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申红梅宣读了《中共地病中心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两优一先”的决定》,共有3个先进基层党支部、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3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地病中心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诚之和大骨节病所焦喆分别代表获奖党支部和获奖党员发言。他们表示要以老一辈地方病工作者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展现恪尽职守、忘我奉献的地病精神,决不辜负党组织的殷切期望。杨宝田号召全体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标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推动地病中心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孙殿军代表地病中心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地病中心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地病中心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地病中心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我国地方病控制和消除进程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地病中心作为国家级地方病防治专业机构,经过30多年的发展建设,已经成为我国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我国地方病控制和消除进程、助力国家脱贫攻坚目标实现和控制我省新冠疫情蔓延和反弹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他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地病中心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并取得重大成就的根本保障。紧紧依靠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作用发挥,是地病中心在每一个重要发展阶段,在攻坚克难的每一次重大突破,在改革发展的每一个重要节点夺取一次又一次胜利的关键。同时,他针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会议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全面控制和消除我国地方病的危害,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龙江建设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