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地病中心党委书记孙殿军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30 16:19:364  作者:  点击: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深入“四史”宣传教育, 6月28日下午,地病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哈医大副校长孙殿军为地病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消除地方病 为人民造福》专题党课。本次党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地病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两优一先”获奖对象及研究生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全体党员在分会场线上同步收看。本次党课辅导由地病中心副主任杨宝田主持。

孙殿军从中国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和我国地方病防治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两方面,对新中国社会主义70多年的光辉历程进行了系统阐述,对在党的领导下地病中心的发展和地方病防治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进行了总结。通过丰富的史料、纵深的视野清晰勾勒出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理解社会主义从哪里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哪里来,中国是怎样历史地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的,是怎样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从而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孙殿军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地方病的防治工作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历史性突破,使大家详细了解在党和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广大地方病防治工作者是如何经过不懈努力,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地方病防治道路。

孙殿军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继往开来,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规律,领导人民艰苦奋斗的智慧和心血结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贯穿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整个历史进程中,是近现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基于中国的基本国情,在新的伟大实践中所作出的历史性选择;实践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能够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同时,号召地病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老一代专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防治精神,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把实干精神贯彻到每一项工作中去,以新作为谱写地方病防治工作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新的力量!

孙殿军的讲解,对于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历史命题,提供了很强的启迪和指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尽最全力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