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哈医大一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统战人士座谈会

时间:2021-07-09 11:10:054  作者:王艳萍 王玉 摄影:徐旭 周汐遙  点击:

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哈医大一院党委于7月6日在学术报告厅二楼组织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统战人士座谈会,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哈尔滨医科大学于维汉书院院长、哈医大一院党委书记赵长久教授,党委副书记迟秋君教授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医院各级政协委员代表、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留学归国人士代表,少数民族代表等70余人及医院党办、组织、宣传、团委、离退休办等部门的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医院民主党派办主任王艳萍主持。

迟秋君对近期医院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肯定。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体现了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指出了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希望全院统战人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共中央始终保持一致,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以高效能履职助推医院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建党百年伟大成就、多党合作奋斗历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省政协委员、民盟哈医大主委李恩有教授说,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同心协力,广泛凝聚共识,为我省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谏言献策,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的同心圆。民革、农工党、民盟、九三哈医大一院支社主委以及民进、民建、无党派人士、欧美同学会会员、党外知识分子等14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谈思想、谈体会、谈感受,气氛热烈,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和热爱之情。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大气磅礴,充满了不可撼动的强烈自信和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大家围绕医院发展建设、人才培养、文化建设、职工午餐及门诊部分号源浪费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长久向全院统战人士长期以来为医院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交流了学习体会。赵长久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学习,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也是和民主党派紧密合作的历史,新中国能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各民主党派的紧密合作和共同努力。在医院的发展历程中,也有着统一战线的深厚底蕴和光荣传统,广大民主党派人士在医院发展的各个时期都发挥了自身独特优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赵长久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院统一战线成员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沿着中国共产党与老一辈民主党派人士团结奋斗的足迹,做到与党的各级组织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真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医院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少数民族人士开展工作,为大家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进一步团结和发挥统战力量,推动医院更好更快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赵长久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大家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了更深刻领会,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为龙江百姓服务,为医院建设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