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九三学社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支社召开2021年换届选举会议

时间:2021-07-22 16:24:154  作者:张婷  点击:

7月21日,九三学社哈医大基础支社召开第五届换届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李志平,九三学社省委组织部部长彭新馨,哈医大统战部部长迟沫涵、副部长王娟,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辉应邀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哈医大基础支社全体社员参会。

九三学社哈医大基础支社主委于晓光总结回顾了支社五年来的工作,就九三学社哈医大基础支社在加强思想建设、积极参加培训、加强组织观念、加强自身建设以及业务能力的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筹委会委员王秀宏教授就支社换届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按照九三学社哈医大基础支社换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支社委员会五名委员,分别为主任委员李晓波,副主任委员高翔,委员王秀宏彭亚会和李海霞。李晓波代表九三学社哈医大基础支社新一届班子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九三学社哈医大基础支社全体社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做好自身建设,在各项工作中发扬争创第一的精神,把支社建设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九三学社发展和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志平对九三学社哈医大基础支社换届选举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讲话。他对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对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和统战部对九三学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以九三学社为代表的民主党派是社会主义性质的政党,在新的时期发挥新型政党作用,是建设社会主义的参政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李志平代表社省委对基层组织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自身建设,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三是在巩固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迟沫涵回顾了哈医大的统战工作,尤其是抗疫期间各民主党派的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科学防治新冠肺炎、积极筹措抗疫物资等出主意想办法、建真言献良策,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赞扬了以九三学社为代表的民主党派在国家危难之际做出的重大贡献。

基础支社委员会在这次换届中实现了顺利交接,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能带领广大社员,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学院、学校工作,为建设美丽龙江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