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地病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3-15 10:57:304  作者:  点击:

3月14日下午,地病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地病中心党委书记孙殿军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哈医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地病中心副主任杨宝田主持会议。

孙殿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地病中心党委立足实际,全面对标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聚焦主题、创新形式、高效推进,全面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推动地病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推进,取得丰硕成果。一是聚焦学党史,强化理论武装。党委牢牢把握“学史明理”这个基本前提,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关键少数”作用,引导各级党组织采取各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二是聚焦悟思想,强化政治引领。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相结合,与纪念于维汉百年诞辰活动相结合,在活动中加强政治引领。三是聚焦办实事,厚植民生情怀。党委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共完成办实事重点项目23项。四是聚焦开新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党委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统筹推进全国地方病防控工作和省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持续巩固国家脱贫攻坚成果,并在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方面提供强大的专业支持。

孙殿军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地病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奋进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历史自信和历史自觉;进一步强化了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不断密切同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做出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孙殿军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地病中心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要坚定不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当好落实“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排头兵;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实践工作成效;要坚定不移推进地病中心发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病批示精神,巩固地方病三年攻坚行动成果,全面推进地病中心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机制,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新业绩;要坚定不移赓续精神血脉,大力弘扬于维汉院士精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要坚定不移进行自我革命,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杨宝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成功经验,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高度的时代使命感巩固拓展好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持续转化为推动地病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动力,为地病中心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以高度的现实紧迫感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史、带头学党的创新理论,要着眼全年目标任务,排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不折不扣把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以真抓实干的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病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所部处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地病中心党委书记孙殿军作总结讲话   地病中心副主任杨宝田主持会议

地病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所部处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