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药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3-23 15:52:544  作者:庚天琦 李霞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为全面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近期药学院各基层党支部陆续召开2021年度党员述职组织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就一年来履职情况、支部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汇报。2021年度,各党支部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理论学习、为师生办实事以及特色活动,做到了规定动作有质量,自选动作有亮点,以最好风貌献礼建党百年。各支部积极推进“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使党员切实做到明底线、知敬畏,敢担当、善作为。各支部书记剖析了自身不足,如政治理论学习方式单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较少等。

基层支部党员分别围绕2021年的主要工作、存在不足以及改进措施作了述职汇报。每位同志依次从履职尽责情况、存在的原因及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大家主动交流、查摆问题、提出意见,开诚布公,辣味十足。

张勇院长认真听取了机关党支部党员的述职报告,并提出以下建议:全体党员师生要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加强服务意识,及时发现并解决专家、学生等群体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师生的幸福感、归属感;要加强主动思考能力;要主动作为,积极奋进,提升担当精神;要提高撰写、表达等岗位技能;要提高视野,更多了解国内同行院校的情况,做到知己知彼,不断进步。

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做总结讲话。他结合日常工作中的感受与思考,既旗帜鲜明地指出存在的共性问题,也一针见血地点出了个性化问题,并对党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加强学习,围绕一流药学院的发展树立一流的素质,练就一流的专业能力;第二,要站高望远,加强自律,扎实基础工作,加强工作主动性,主动而为;第三,要增强团结意识、大局意识,以“不需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开拓创新。

各党支部进行了全体党员的民主测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引导全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药学院党委将继续带领全体党员踔厉奋发,大胆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