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药学院举办“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抗疫英雄”主题诗会暨特色党团日活动

时间:2022-04-06 13:15:154  作者:庚天琦 姚诗涵 赵星淼  点击: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为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师生深切追忆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和抗疫精神,在缅怀英烈中叩问初心使命,在传承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4月4日下午,药学院党委举办“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抗疫英雄”主题诗会暨特色党团日活动,通过诗朗诵、歌曲等文艺载体,以云端宣传的方式,向英雄们赤胆忠肝的报国之心、鞠躬尽瘁的为民情怀和大爱无疆的抗疫精神致以最崇高的献礼。本次活动分三场进行,面向教师党员、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团员陆续展开,师生党团员代表共计500余人参与其中,共同感受英雄的无畏与荣光。

在教职工主题诗会中,教职工党支部选送了7个朗诵作品表演展示。《不朽的军歌》《中国阻击战》《纪念革命英烈》《因为有你》《致革命先烈》《清明节的仰望》等一首首振聋发聩的诗篇,直抵每个人灵魂最深处,诗歌的震撼力和感染力让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教师党员将朗诵词中体现的或凄婉惆怅、或慷慨激昂、或如泣如诉、或充满热盼的情绪,都展现的淋漓尽致,将个人感情满含其中,为在场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孙建平书记、张勇院长、其他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都参加了朗诵表演,用火一样的赤子之情表达对英雄烈士最崇高的礼敬。

在本科生主题诗会中,2020级临药杨男同学的一首《错位时空》独唱触动心弦,带领同学们共同感受峥嵘往事,追忆英雄事迹。8支经过初赛遴选的朗诵队伍依序进行了表演。大家从中感受着先烈们为实现理想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感受着为保持操守从容就义的高尚情怀;感受着默默无闻的凡人身躯白衣执甲、逆风而行,在疫情席卷肆虐的日子里为全国人民健康铸就铜墙铁壁的忘我精神;也感受着百年英雄为国捐躯,新时代青年当独立自主,奋发图强,振兴中华的无比热盼和决心。

在研究生主题诗会中,研究生党员代表精心准备了5个诗朗诵节目,纷纷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革命先烈的敬佩与哀思,表达对疫情期间冲在前线的抗疫英雄们的崇高致敬,学习他们的无私奉献、英勇奋斗的大无畏精神。

三场活动的最后,全体师生打开摄像头,用最真挚的情感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主题诗会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青山葬忠骨,史书载功勋。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太多英雄的事迹,这些英雄的事迹幻化成了永不磨灭的丰碑。疫情期间虽不能亲自到陵园祭扫,但药学院全体师生在云端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的朗读寄托着对英雄的追思与崇敬。无论时代如何变革,我们都会将烈士们的功勋铭记于心;无论疫情如何肆虐,我们都将守望相助,致敬最美逆行人!全体师生必将在先烈英雄事迹的感召下,迈上逐梦前行的壮阔征程,取得更好成绩。愿逝者安息,生者寄托哀思,发奋图强;愿严冬散尽,疫情远去,山河无恙;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