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4-10 14:37:304  作者:李霞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尽职尽责,4月8日下午,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紧跟时代前进脉络,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学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有效激发干部履职担当的工作热情。

李霞副书记以《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题进行汇报。她以2022年全国“两会”内容为主线,从“两会”召开的基本概况、2021年政府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用摆事实、举例子的方法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这次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盛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院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和具体工作进行了学习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准确把握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大判断,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工作中,要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工作的谋划部署,吃准吃透有关教育论述的精神实质,推动学院高质量高效率发展。

孙建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进一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一如既往抓好师生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二要防范各领域风险隐患,尤其要关注实验室安全,关心研究生、本科生心理健康,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打好主动仗,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三要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六保”“六稳”仍是国家2022 年的重点任务,要重点强化毕业生考研指导、就业指导,学院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多措并举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