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大庆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04-21 14:44:394  作者:迟明珠 摄影:罗树新  点击: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4月13日,大庆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聚焦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积累的十个宝贵历史经验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校区党委书记孙瑞岐主持会议,校长乔远东及其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组织部部长贾淑斌,宣传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关鸿军参加会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十个坚持”重点内容进行领学导读,就历史经验涉及的相关知识进行拓展解读,并结合校区工作实际提出相关思考和意见建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研讨发言时一致认为,“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十个坚持”的提出,高屋建瓴、高瞻远瞩,蕴含着宏阔的历史视野、鲜明的时代特征、深刻的实践启示,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体现出我们党对历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的、历史的、时代的高度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孙瑞岐在总结发言时说,本次中心组学习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围绕“十个坚持”展开深入研讨。在今后工作中,班子成员要继续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夫,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把牢政治方向、掌握历史规律的能力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工作落实的思路举措。孙瑞岐强调,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孙瑞岐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实干,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