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我校校直机关团支部开展线上“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5-05 18:41:434  作者:张博  点击:

为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庆祝建团100周年,以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把握五四时间窗口,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5月3日,我校校直机关团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兼机关党委书记贺景平,机关党委副书记李英,校团委书记王曦参加本次活动。校直机关团支部书记孙健文主持会议。

贺景平副书记讲话

会议传达了共青团哈尔滨医科大学委员会相关文件,并对获得“五四青年奖章”个人及"两红两优"表彰的个人表示祝贺。为更好的号召支部成员向先进模范典型学习,培养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品质,支部邀请机关“优秀共青团员”张诗曼、“优秀共青团干部”王庆萍、“五四青年奖章”个人张博分享自身经历。三位年轻干部分别讲述了深耕学生工作,积极投身校园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后疫情时代通过“互联网+共青团”新模式建立联系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立足本职,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做“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的新时代弄潮儿。随后,为调动支部成员的阅读积极性,营造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支部推选两位青年代表分享读书心得,田雨青分享了傅高义的《邓小平时代》,与大家共同重温南方谈话,共读邓小平时代故事;孙野分享了歌德的《浮士德》,讲述了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浮士德精神内涵、传承与发展。

校直机关团支部青年团员、团干部代表发言

贺景平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机关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积极投身抗疫阻击战,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被三位团员青年分享的事迹感动,对机关青年主动请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到校园一线防疫工作的做法表示肯定和鼓励,也从两位团员代表分享的读书感悟中看到了强烈的时代感和思想性,并分享了对于榜样和读书的理解。

贺景平强调,支部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同时强调机关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为创建百年强校,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