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药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主题歌会

时间:2022-05-06 09:49:194  作者:肖燕婷  点击:

五月春风情深意暖,五月花海流溢飘香。为纪念“五四”运动,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引导青年学生勇作时代先锋,5月2日,药学院党委、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主题歌会。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教授、团委书记王琦副教授以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药学院全体青年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药学院学生团总支承办。

五四歌会在药学院文艺部激昂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一首《追梦赤子心》呼应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激励每一人心中的梦想,如果征途是星辰大海,青年一代将以排山倒海之势,越过千难万险,奔向更明亮的远方!

药学院共青团干部教师代表王琦、庚天琦和张广明共同带来《错位时空》。在这片休戚与共的土地上,我们与百年前的革命志士们血脉相通,当年的战火连连、口号声声犹在耳畔,换来如今的红旗飘飘、春风阵阵。老师们或醇厚或清丽的歌声,带领全体师生回溯了饱经磨难、恢弘磅礴的历史画卷,共同体会着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跨越百年,青春不朽,歌唱节目精彩继续。药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选送了8首精彩曲目,表演形式有独唱、合唱、诗朗诵等,用多种形式传递青春正能量。一首《孤勇者》歌颂了无数为中华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无名烈士先辈们;《隐形的翅膀》鼓励青少年们世上无难事,只要敢登攀;《你曾是少年》赋予了青年一代勇于拼搏、敢爱敢恨的勇气;《微微》给予了大家遇到磕绊跌倒后再坚强站起来的勇气;《向阳》塑造了时代未来的青年之声,未来的我们将乘风展翅,踏浪前行;《万疆》音律婉转,词曲悠荡,唱出了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深深的民族自豪感;《我的祖国》唱响后,经典的旋律回荡耳畔,中华大地的繁荣盛景映入眼帘,每一个药院学子都愿为祖国效力,愿意去拼搏、去奋斗、去挥洒汗水、去贡献一份赤城和力量!节目最后,全体同学打开摄像头在云端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李霞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了所有为活动辛苦付出的老师同学们,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果。她谈到,这次五四歌会诠释了青年们的火热青春,歌颂了伟大的祖国,并激励全体青年师生要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志向的新时代一份子,要始终站在道德的高地上,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自觉接受党史教育,成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一百年前,一群爱国青年振臂发声,用热血唤醒民众,筑起民族的脊梁;一百年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有梦想、有担当、有信念的青年人赓续奋斗,挑起复兴民族的大梁。药院全体师生青年也将不负所托,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大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赛道上放飞梦想,书写新时代青年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