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民盟哈医大二院支部赴北安市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时间:2022-08-08 18:45:374  作者:田为 杨嘉安 通讯员:代小奇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哈医大二院委员会“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用真才实学和实践实干锤炼“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的工作作风。7月30日,民盟哈医大二院支部联合民盟北安市委、北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主题为“盟心惠民联合义诊,助推发展健康北安”的爱心义诊活动。上午9时,民盟哈医大二院支部主任委员刘金锋、副主任委员王思思等一行5人走进北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以义诊、查房、教学等形式将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百姓身边,让基层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优质医疗服务。

民盟北安市委副主委王莹,北安市卫健局局长付殿文及北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08090855

据悉,本次义诊活动涵盖疼痛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脑卒中、康复治疗等内容。在活动现场,来自哈医大二院疼痛科、中医科、康复科的医生们详细解答居民们提出的健康咨询问题,并根据他们的临床症状、辅助检查结果等给出治疗方案建议及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引导和帮助他们建立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两个半小时内,几名义诊专家为100余名当地居民“排忧解惑”,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省内知名专家的“零距离”医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808110051

微信图片_20220808110108

微信图片_20220808110113

“非常感谢哈医大二院的医生们为我们免费义诊,真是把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了,我这次学到不少关于疼痛治疗和康复治疗方面的知识。”谈起这次义诊活动,现场就诊的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刘金锋表示,民盟哈医大二院支部长期坚持“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工作部署,多次组织盟员参与爱心义诊等社会公益活动,帮助提升当地医院的“软实力”,提高当地百姓的健康意识。今后,支部将继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办实事的惠民活动,传承和发扬民盟精神,为助力健康中国、健康龙江贡献民盟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