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哈医大一院举办“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2-08-16 09:22:224  作者:赵晨曦 摄影:许云帆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一院师德师风建设,激发和调动一院教师潜心育人、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一院教师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8月11日,一院举办了“师德师风”主题的演讲比赛。

一群人在餐厅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770AB9C649F29CF478611E90120777F3

比赛中,参赛教师满怀对教育教学工作的爱与责任,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用平凡而感人的故事坚定教学之初心,感慨教学之使命,畅谈自己在教学之路的成长与突破,用朴实无华的言语唱响了三尺讲台的动人赞歌、诠释了教书育人的真正内涵。“立德树人,为师之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永远记得梦想开始的地方”“不忘初心,做‘四有’好教师”“看见”“青春不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演讲过程中,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富有激情的演说、朴实无华的语言诠释着自己对“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严以律己、为人师表”的理解,他们或歌诵榜样,或抒师生之情,或倾诉衷肠,或讲述故事,或许下誓言,只为坚守一份教育者的初心,成就一个立德树人的梦想。最后,院督导委员会杨志杰教授对教师们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

谭宏涛副院长在总结时指出,此次演讲比赛调动了一院教师以德修身、以德育人、无私奉献的积极性,展示了教师们优良的师德、师风,激发了教师们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的热情。一院也将继续注重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质,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努力践行“四个统一”,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推动一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