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同心向党 高原抗疫

民盟哈医大一院支部盟员奋战在西藏抗疫一线

时间:2022-08-26 09:43:104  作者:陈玉皇  点击:

8月17日,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远在西藏自治区的新冠疫情又起,藏区的人民平安健康,牵动着哈医大一院每一位盟员的心。面对疫情,民盟哈医大一院支部积极响应哈医大一院党委和哈尔滨医科大学统战部的号召,任强、董卓、郝谦依三位盟员主动请缨参加哈医大一院第二批援藏抗疫医疗队,前往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日喀则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他们再一次披上战甲,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选择了继续抗疫,发扬了民盟的优良传统,以生命护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无数的支援西藏抗疫工作的“逆行者”一起奋战在雪域高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为身后366万西藏民众筑起防护堡垒。

他们到日喀则市的第六天,来到日喀则市藏医医院。雪域高原气候寒冷多变,他们需要克服高原反应,每走动一步都比平时累很多,工作到半夜手脚基本都冻僵了。

虽然很累很苦,但为了救治更多病患,做好抗疫工作,在这个特殊的医师节、特殊的地点、执行特殊的任务,民盟哈医大一院支部盟员始终牢记民盟的合作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与藏族同胞携手共进,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