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2022年度公卫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时间:2023-01-15 09:24:494  作者:宋文兴  点击: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学院实际工作要求,2023年1月12日,2022年度公卫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代表、专兼职组织员共计100人参加。副校长、学院党委书记高彦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曲乃强主持。

按照学院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安排,学院党委办公室通过线上公开的方式,向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公布了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上共有13位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会议述职,高彦辉对各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高彦辉指出,2022年度,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能够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紧紧围绕高水平公共卫生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党建责任意识增强,压力传导不断深化,服务大局成效不断显现,在推进党建引领、课程思政、社会服务、理论学习等各项工作上取得了各有特色的成绩。

高彦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的攻坚之年。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院学校发展大局,在未来的一年中做好五项工作:一是要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把支部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职责。二是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牢固树立“党建要与业务工作融合”的理念,自觉把党的建设摆在服务中心工作、建设优秀队伍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切实推动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保障作用,紧紧围绕教学科研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等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争创“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四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好建设队伍的职责。要根据此次述职评议考核的内容和要求,切实制定好整改措施,将其列入未来一年支部党建重点工作清单中,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五是要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品牌建设工作。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开拓创新,增强活力,注重特色,注重实效,挖掘、提炼、总结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精心打造基层党建工作品牌。

高彦辉提出,2023年,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引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质量,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团结引领全体师生努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崭新局面,攻坚克难,持续发力,在“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和争创“双一流”事业上破浪远航!

与会人员根据述职内容及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对党总支、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评议结果将作为评定各党总支、党支部支书记履职情况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