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药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汇报会

时间:2023-03-07 19:43:394  作者:庚天琦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充分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走实、全面过硬,3月3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霞主持。

会上,2个党总支书记、12个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就一年以来的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方面的工作进行逐一汇报。2022年极不平凡,举世瞩目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开展理论学习,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发组织活力,创新党建思维;在学习二十大系列活动中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圆满完成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根本任务;各党支部主动开展志愿服务,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向榜样看齐,增强主人翁意识,并按期开展“三会一课”理论学习均在10次以上。面对复杂多变,几经反弹的疫情局势,学院师生齐心合力,精准研判,顺利完成学校要求的各项防疫任务。各党支部优化科研格局,凝聚创新活力,数篇高分文章相继见刊,为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蓄积力量。同时,各支部也指出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如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建工作抓而不实,支部活动参与度不够以及党建工作创新能力不强等,学院党委逐一听取建议,并针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对策交流,进一步完善优化学院党建工作。

d92f6002a77706aa0093852940ba033

随后,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一年以来的辛苦工作,2022年党建工作的卓有成绩和完美收官离不开全体师生党员的团结奋进和共同努力。孙书记指出,党支部书记要把支部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牢固树立“党建要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理念,自觉把党的建设摆在服务中心工作、切实推进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积极运用“互联网+”手段进一步活化党建工作形式,完善支部建设;要深入贯彻“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常规制度,确保党内理论学习和自我批评出真招,见实效。最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0db6c6591a9d85e6672ec8d682e7f8b

2023年疫情消散,万物复苏,机遇与挑战并存。药学院全体党员将强化初心,勇于担当,接续奋斗,在新的一年砥砺前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全面促进药学院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