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3-22 16:03:434  作者:机关党委  点击:

3月17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机关党委委员、各党组织书记、支委及机关干部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贺景平,党委常委、副校长许超千,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雪,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东梅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李英主持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相关要求,结合机关党委各党组织实际情况,本次述职评议共有24位党组织书记以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为主线,围绕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进行会议述职。会上,李英对24位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分别进行了简要点评。

听取述职后,贺景平作总结讲话,对机关党委各党组织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述职做到了谈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不遮不掩,下步工作思路清晰明确。2022年,机关各党组织书记都能够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和本部门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结合学校党委要求和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实际,贺景平强调,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第一,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着力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第二,坚持围绕中心,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要对标新时代要求,强化与巩固“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双融双促;要坚定不移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各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和阵地管理,对意识形态风险隐患和舆情隐患进行全面动态排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第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形成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扛好“两个责任”。要注重在重大工作、重大斗争第一线考验干部、培养干部、锤炼干部,积极为学校党委推荐政治素质好、有能力、善作为、敢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要源源不断把先进分子特别是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切实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促进年轻干部严格自我要求、强化自我约束。

贺景平指出,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下一步,机关党委要深入推动实施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基层党组织能力建设强,作用优势发挥好,以更高标准、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推进机关党委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根据述职内容及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对各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线上评议。